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等待阿爸的日子里——与菊美多吉小女儿的心灵对话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李晨阳
2013年03月23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专题


在二爷爷怀抱中的昂旺升措

前言:

水灵灵的眼睛,红扑扑的脸蛋,襁褓中的昂旺升措见到我们这一群陌生人时,异常平静。阿爸去世时,小升措在妈妈肚子里才两个多月。采访中,小升措的阿妈昂旺巴姆含着眼泪对记者说:孩子还小,等她长大了,会跟她慢慢讲关于阿爸的事情。

小升措的阿爸叫菊美多吉,生前系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2013年3月14日至18日,记者遍访了菊美多吉生前的同事、乡邻及家属。

在四川采访的最后一个夜晚,记者躺在宾馆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所有采访情景像过电影一样不断出现、历历在目,然而,最让记者难以忘怀的还是小升措那双明亮清辙的眼睛,渐渐地,记者纷飞的思绪也被拉进这纯洁的双眸里……

 

我叫昂旺升措,是个女娃娃,到今年的3月19日,我整整三个月大了,我出生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一个温暖的藏族大家庭里。大家都说,我看起来比其他孩子要安静,那是因为,我总是在专注地寻找一个声音,一种气息,虽然至今还没有结果……

我的阿妈叫昂旺巴姆,道孚县塔公乡人,和出生在木茹乡的阿爸相识的那一年,她是红顶乡的一名小学老师。那时候的她,年轻、单纯、漂亮。一个偶然机会搭过阿爸工作的便车后,幽默、爽朗、爱说爱笑的阿爸给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她的美丽、聪慧、温柔大方也逐渐吸引了阿爸的目光。爱情的种子开始在两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相关新闻:

· 菊美乡长心头的那些事儿——盘点菊美多吉生前未完成心愿

· 记者手记:道孚挽歌

· 对话话剧《寻找菊美多吉》主演陶渊

· 菊美多吉生前照片(组图)

· 菊美多吉家人照片(组图)

· 菊美多吉生前工作地(组图)

· 菊美多吉生前倾注大量心血的牧民定居工作(组图)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