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有人曾总结出政协委员构成的三大特征:老板多、明星多、冠军多——

明星能“演”好“委员”的角色吗?

文 本刊记者 梁伟
2013年03月19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选拔精英参政议政没有问题。问题却是,如果这种参政议政只是一种被动选拔的权力行使,或者当这种被动的身份最终只是演化成了一种荣誉的象征,那这种权力就极有可能遭遇沦陷。

2013年1月,各省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开得如火如荼。要问哪个省市的曝光率和关注度最高,那一定是广东,因为这里有周星驰、有吴小莉、有汤镇业……

和周星驰自己拍的的电影一样,他的“两会之路”也有一些“无厘头”,第一次开会就迟到40分钟之久,理由竟是司机不认识路,所有媒体的“长枪短炮”齐刷刷对准了他,那一刻,颇有讨伐之味。

面对镜头,面对自己新的头衔,周星驰颇为忐忑,“心情真的很复杂,能有这个机会我非常开心和荣幸,但是压力好大,因为没有试过,结果很难预料,就像司机走错路,真的没有办法控制。”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