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务问答汇编(1):党员享有哪些权利?应履行哪些义务?

2012年12月1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员享有哪些权利? 

 《党章》规定,党员享有下列权利:(1)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2)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3)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详细】

 党员应履行哪些义务? 

《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详细】

  如何在楼门建立党小组?其主要职责是什么? 

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在楼栋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得到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详细】

  如何在楼栋建立党支部?其主要职责是什么? 

在楼栋建立党支部,可以由社区党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相邻相近的原则,按照有关程序,通过选举建立。其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社区党组织的决议和部署、团结党员和群众完成本楼栋应担负的各项任务……【详细】

农村党员应发挥哪些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管理工作主要内容有哪些? 
怎样做好在农民中发展党员工作?  如何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 
什么是社区党建? 如何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
《党员活动证》用途和适用对象是? 农民党员交纳党费标准是什么?
如何开好社区党支部委员会议? 流动党员外出期间如何交纳党费?
社区党员的概念是什么? 社区党组织应该如何设置?
社区党员如何交纳党费? 社区党组织如何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社区党组织书记主要职责是什么? 当前社区党建工作应树立哪些新理念?
如何做好社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如何在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党建工作?
如何在社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社区党建与社区居民自治关系是什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务问答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