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多戶口事件盤點:分身有術 “房姐”龔愛愛並非最厲害

2013年02月04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周刊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最牛煙草局長”陳文鑄:雙戶口

  陳文鑄,廣東省汕尾煙草局長。2010年10月25日,天涯社區網帖爆出廣東煙草汕尾市有限公司負責人為安插自己的親信,與七名業務骨干終止勞動合同,於是該七名被炒員工憤而曝光這名煙草局長近年來違規調入和提拔重用30多名親友進入汕尾市煙草系統。2010年12月底,網帖指其安插親友就業和一月花206萬招待費,涉嫌多項腐敗,引起強烈社會反響。

  2011年1月26日,陳文鑄被停職,並立案調查,其部分違紀問題被查實。2011年10月,陳文鑄被有關部門宣布給予行政開除和開除黨籍的處分。

  據新華社報道,陳文鑄除持有其本名的戶籍、身份証外,還違法辦理了以“陳濤”為姓名的兩個戶籍、身份証號。陳文鑄利用虛假身份辦理過港澳通行証。

(責編:喬業瓊、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