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最美基层干部)

走出清华园扎根文楼村 魏华伟:亮出最有价值的青春

记者  王汉超

2013年07月15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让时间证明自己扎根的决心

在其他乡村,干部不吃群众的饭是廉洁自律。但在文楼,不吃乡亲们的饭就会让大家心里有“疙瘩”。魏华伟没想到,工作竟然是从尽量满足村民的“吃请”开始。

刚调解一起邻里纠纷,魏华伟被一个村民拦腰抱住。“魏书记,这一次,你可得给我个机会了!”定睛一看,说话的是一个患病村民。去年9月,他的女儿考上了大学,但学费让全家犯难。魏华伟几经周折,联系到了救助项目。9月,孩子上学报到那天,夜里两点,这个村民含泪打来电话,“魏书记,没别的事,我就想请您喝个酒。”这样的吃请,魏华伟不能拒绝。魏华伟知道,敢吃他家的饭,才说明你不躲他,不嫌他,工作才推得下去。

现在村民把魏华伟当成主心骨,大事小事愿意找他说。因为他懂法,他见过世面,他热心,他是“自己人”。刚来村里时,魏华伟却听到了很多质疑。不少人问,你是来镀金的吧?话语中充满了不信任。一个村民更是直截了当:“小魏,干好了,你走时我们敲锣打鼓送;干不好,你不走,我用砖头砸你走。”

信任靠的是点滴积累。一次,村民正在聊天,魏华伟走过去。一个老人起身要给他搬凳子,魏华伟却一屁股坐到了砖头上。就这样,魏华伟和大家越来越“对味儿”。入村2个月时,他已走遍了17个村民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常雪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