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是我一生的荣耀

——记江苏省宿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沈谨
2013年05月13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恪守规范,冲锋在前

考验接踵而来。2009年,席卷全球的“甲流”让沈谨和同事们又忙碌起来。有了防治非典疫情的经历和经验,加上对中国防治重大疫情能力的信任,沈谨对于控制甲流的传播很有信心,但他更明白,这一切都要建立在细致入微的检测和科学防控的基础上。

2009年9月,宿迁某高校新生入学。沈谨带领近20名防疫人员日夜驻守,第一时间为每一名前来报到的学生测体温,发现异常立即按照预案进行应急处理。从那时起到国庆长假结束,沈谨一直在某高校和市传染病防治中心间穿梭,无暇回家。2009年11月2日,首批军人、公安干警、教师和医务人员等关键岗位的重点人群开始接种甲流疫苗,宿迁17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正式启动。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接种对象难确定,操作要求高,宣传发动量大。沈谨要求每一支疫苗的接种都必须严格按照 “知情同意,登记体检,疫苗接种,种后留观”四个步骤进行,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没有出现1例疫苗接种副反应。

保持本色,率先垂范

沈谨同志以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赞叹,也荣获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先后被中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基层党总支书记、江苏省十佳健康卫士等多项荣誉。2010年7月江苏省7家主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江苏省卫生厅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了向沈谨同志学习的号召等。面对这些,沈谨同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尽好一个共产党员和疾控工作者应尽的责任,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普通的事情而已!”

在创先争优活动,沈谨同志成为宿迁市疾控中心31名党员的表率和标杆,他以人格和党性激励着全体职工热情工作,勇于奉献。他办公室的门总是敞开着,哪怕一位刚毕业的新员工都能怀着沉重的心事而来,带着轻松的心情而去。他们在这位睿智的领导、慈祥的长者和开明的老师面前,满怀心事,一吐为快。沈谨同志让许多初出社会的年轻人在和谐的学术氛围里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让新老党员在你追我赶的紧张氛围中争先创优为民服务。因为,他知道,防疫工作面广量大,仅靠少数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必须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善打硬仗的工作团队。

(宿迁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