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记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书记韩丽

2009年06月26日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筑巢引凤”,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伴着国家富民政策的实施,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蓝图的构建,2006年,朝阳村被确定为东辽县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村。于是,让村民行走在宽阔的路面上、看上全套的卫星电视节目、使用上安全现代、方便洁净的燃气厨具、有固定而又宽敞的文体活动地点、使用上既无污染又能回收利用的厕所、饮用上卫生、安全的自来水,……这些设想都一一被摆放在以韩丽为首的村班子人员的案头。

于是,善于协调的韩丽书记带领朝阳村的一班人四处奔波,协调运作,招商引资,真是耗尽了心血。2007年,在省商务厅的协助下,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局投入了20万元资金,将朝阳村原有的路河小学变成了现在的“苏州希望小学”。使得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微机室、阅览室、实验室、卫生室一并齐全。韩书记还筹措资金,在校园内打了一眼深水井,圆了30年来几代师生饮上自来水的梦想。

2008年初,在韩书记的牵头下,经过规划、立项、审批,朝阳村的文化广场、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垃圾场等“10+1”11个项目工程陆续实施建设,国家同时也给予了大量的资金扶持政策。

截止至2009年初,朝阳村已完成320户的自来水进户工程;沼气燃气已经被广大村民推广使用;全村近500户村民都能看到全套的卫星电视节目;452户村民有了能分离粪尿、可回收利用的标准化卫生厕所;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达到了99.9%;8条长达20公里的村、组、屯路已全部变成了整齐平坦的水泥路;5座桥涵建成并交付使用;石板儿路边沟、5000延长米一体化的铁栅栏和铁大门将农家村庄装饰得焕然一新;在两个中心屯修建了可进行垃圾处理的3000平方米的垃圾场;一个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的体育文化活动广场和一座140平方米的朝鲜族老年协会活动室正在建设中。

春秋六载,弹指挥间。而今的朝阳村道路平整,村屯整洁,面貌一新。人们不由自主地赞叹道:“朝阳村不愧是农村的天堂啊!”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