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记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书记韩丽

2009年06月26日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专业养殖”,唯有源头活水来

在打造和推广“妇字号”绿色水稻品牌的同时,敢为人先的韩丽书记又带领村班子开始了筹办牧业小区的规划,以牧业小区为龙头,向四周村屯辐射发展养殖业,来引发村民发家致富的源头。2007年,一个占地面积1420平米的鸿发木业小区在朝阳村诞生。现在的朝阳村已发展养牛30头以上的专业户30余户,养鸡1000只以上的专业户40余户,养猪大户5户。尤其是韩丽书记,还冒着风险首先引进了乌鸡养殖项目。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现已形成规模。填补了辽源市乌鸡养殖业的空白,乌鸡和乌鸡蛋已经成为周边市场的抢手货。

一个以“绿色种植、专业养殖”为特色的产业链条在朝阳村已开始运行。2008年,朝阳村全年总产值达到了3820元,年人均收入达到了6800余元。

“劳务输出”,八仙过海显神通

在朝阳村近50%的朝鲜族村民中,大部分在南韩都有着直系、旁系的亲属,而且与他们有着语言相通、血脉相连的优势。于是,针对本村耕地少,劳动力富余的实际,精明的韩丽书记又迅速走出了她的第三步棋:打造劳务输出的第三个品牌,让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结合国家培训阳光工程的富民政策,韩丽在镇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市、县劳动局,实施了搞职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职业技术水平,加速富余劳动力转移,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举措。到目前为止,朝阳村实现了全年转移劳力540多人次,其中185人分布于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企业,他们一年可为家乡年创产值600余万元。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