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独家盘点: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持续更新)

2013年04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抗震救灾,争分夺秒,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雅安的党员行动起来了,其他灾区的党员也行动起来了,有的放下嗷嗷待哺的婴儿,有的告别年迈体衰的父母,有的拔掉插在身上的针头,第一时间到达岗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在危难关头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一线党员感人故事感人瞬间独家连线图集滚动报道援助动态


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党支部书记 竹金仁

4月20日7点过,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党支部书记竹金仁就到田坎里,忙着该村的土地整理项目。8时许,地动山摇,周围的房屋传来阵阵霹雳哗啦的垮塌声,腾起一阵阵烟雾。“地震了,大家快去救人!”竹金仁忙喊。

    村支书和在场的村主任钟城一起,马上召集周围的党员和村民,分头去救人。

    在前坝组,一户人家的房屋倒塌,里面有没有人?高喊了几句没人答应,竹金仁和村民们冒着随时发生的余震,钻进了废墟。随着房梁、砖石一根根一块块地挪开,大家发现女主人已经遇难,而她的小孩子也是奄奄一息。虽然被送往了县城医院,但传回的消息是孩子的生命没有保住。

    在另外一头,钟城开着摩托车先后两次把伤员送往县城。

    直到大部分重伤员都得到了救治,竹金仁才想起自己的家。刚到家,他就听说自己80岁的父亲被砖头砸伤了头部,昏迷不醒,被邻居送往了县城医院。 [全文]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