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救完村民 支书才知老父昏迷不醒

2013年04月21日09:56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7点过,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党支部书记竹金仁就到田坎里,忙着该村的土地整理项目。8时许,地动山摇,周围的房屋传来阵阵霹雳哗啦的垮塌声,腾起一阵阵烟雾。“地震了,大家快去救人!”竹金仁忙喊。

村支书和在场的村主任钟城一起,马上召集周围的党员和村民,分头去救人。

在前坝组,一户人家的房屋倒塌,里面有没有人?高喊了几句没人答应,竹金仁和村民们冒着随时发生的余震,钻进了废墟。随着房梁、砖石一根根一块块地挪开,大家发现女主人已经遇难,而她的小孩子也是奄奄一息。虽然被送往了县城医院,但传回的消息是孩子的生命没有保住。

在另外一头,钟城开着摩托车先后两次把伤员送往县城。

直到大部分重伤员都得到了救治,竹金仁才想起自己的家。刚到家,他就听说自己80岁的父亲被砖头砸伤了头部,昏迷不醒,被邻居送往了县城医院。

据统计,该村一共有4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8人死亡。当伤员都得到安置、遇难者遗体都被发现和挖出后,村党支部分头前往每个村民小组,要求组长和党员们,挨家挨户传递安全要求:“千万不要为了财物回屋里拿,余震随时可能发生,房屋随时可能倒塌。”

就在这时,越来越多的救援队伍来了,交通也开始堵塞,村干部开始担任起了义务交通疏导员和救援向导。

傍晚时分,竹金仁才收到县城打来的电话,老父亲头颅伤势严重、昏迷不醒,已被送往了雅安市人民医院救治。“这样的时刻,忠孝不能两全,只能够祝福父亲安康了。”竹金仁心疼地说。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34名党员凝成一个堡垒,在第一时间组织自救,为生命赢得了时间。(记者钟振 宇王飞 发自清仁乡)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