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图说党建:谨防“节日综合征”

2013年02月20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转文风,促作风,带政风,听民风。为贯彻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中关于改进文风、改进新闻报道的要求,丰富党建新闻报道的内容、形式、风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于2013年1月底推出“图说党建”栏目,以犀利的视角、幽默的风格、轻松的方式,用漫画或照片形式为您呈现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

春节之前,人们处处感受到了中央“八项规定”带来的清新之风。长假已过,好风气有没有被冲淡,机关干部是不是在“状态”,他们是收心静气地想着干工作,还是精神萎靡依然处于“节日综合征”,这是对“八项规定”实效的直接检验。( 《春节过后,干部在不在“状态” ,人民日报 )

春节前,中央“八项规定”给中国吹来一阵改进作风的新风。而今,新风是否依然强劲?好作风有没有被过年的热闹冲淡?那些根深蒂固的陋习有无死灰复燃?节后上班第一天,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深入基层,实地调查各地机关单位的到岗情况,发现不少地方、部门缺岗现象严重,部分乡镇“还有七八天才正式上班”,一些服务单位“热线电话”约半小时无人接听。( 机关干部何以胆敢节后首日就“缺岗”,红网)

 

国务院有多远?

本来只有7天的春节假期,却被湖南省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自行改成了10天。当记者询问该局工作人员缘何未按国务院的规定放假时,该局工作人员竟称:“国务院?好遥远啊!”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