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春节期间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见闻:个别地区依然"浪费"

2013年02月16日13: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不少干部问需于民 个别地区依然“浪费”——春节期间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见闻

  春节期间,新华社记者兵分多路奔赴广西、河南、辽宁、河北、山西等地,就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采访。记者了解到,个别地区铺张浪费的现象依然存在,但整体上党风政风不断端正,不少地方基层干部利用春节问需于民,不断融洽干群关系。

  购物卡消费萎缩,高档酒店吃喝衰减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五,记者在广西南宁的南城百货、沃尔玛、梦之岛等大型购物中心暗访时发现,当地的购物卡消费人群大面积缩小。

  广州友谊一名收银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购物卡的消费比原来少了一半以上。春节之前就很少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前来购买购物卡了。”

  酒店“公款”变“私单”,消费大幅度“瘦身”。广西南宁大型餐饮业服务中心“好有缘”的统计表明:半年前预定的数千人大会场、数千元餐标的订单,在春节前夕纷纷遭到退订,或将原来的餐费压缩一半以上。

  记者在山西太原、忻州等地看到,春节气氛日益浓重,进出酒店的多为普通市民,公款吃喝已经很难找到。据记者了解,太原一些高档酒店的消费额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处于亏本经营,个别酒店春节期间关门放假,不再营业。

  另外,太原市并州北路一家烟花爆竹经销点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经销烟花爆竹近10年了,今年的生意最冷清,销量比去年减少了30%多。往年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来购买烟花爆竹,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今年机关单位倡导节俭过春节,取消了购买烟花爆竹的经费,销量明显减少。

  记者从太原市环卫部门了解到,从除夕到正月初五,太原因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较去年减少了一半。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