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春节期间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见闻:个别地区依然"浪费"

2013年02月16日13: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利用春节问需于民,不断融洽干群关系

  酒桌上吃吃喝喝的时间少了,不少地方的机关干部利用假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春节期间,河北省滦南县积极开展问需于民大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调研、开通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层层开展了献计献策活动。全县干部群众热情参与,经过梳理汇总,围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等22项工作,共征集意见建议1646条,整理出有价值的建议260条。县委决定,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重点地纳入县委全委会报告和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春节期间在辽宁省凤城市了解到,市领导遍访了全市18个乡镇201个村,地毯式了解了1997户困难家庭的真实情况。

  红旗镇四家子村村民呼艳的丈夫因病卧床丧失劳动能力,女儿尿毒症,她本人又患上了子宫肌瘤。民政和卫生部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不仅在除夕夜为呼艳一家按重点扶贫帮困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为她办理了低保和大病救助。呼艳说:“慰问金让我们家过了一个有笑声的春节,低保和大病救助政策让我们家平时的生活也有了依靠。”

  凤城市委书记马延春说,过去民生工程解决的是大问题,缺少对个体的关照关怀。这次让困难群众过温暖春节活动,除了解决困难群众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外,还要帮助帮扶对象发展致富项目,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参与采写记者:张涛、王民、何丰伦、胡靖国、李丽静、李铮)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