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动力

浙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综述

本刊记者 金国娟
2013年01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常委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副厅级以上老同志会议、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座谈会……层层传达,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报告、讲座、权威解读、宣讲员讲解、远程教育进广场进万家……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党的十八大一结束,省委就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省委常委会议提出,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

党的十八大精神正在迅速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传递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正在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

领导带头宣讲,学习氛围浓厚

11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风尘仆仆来到嘉善县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让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之后,夏宝龙一行来到开发区(惠民街道)优家村作宣讲调研。

“门前田野稻海金黄,屋后竹林笋尖硕壮……小康路上再创辉煌!”村合唱团成员吴素英热情洋溢演唱的村歌《优美家园》,唱出了农民对新农村建设成就的赞美和再创辉煌的雄心。

夏宝龙听后,高兴地说:“这就是广大群众对更高水平小康生活的期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感到自己身上有沉沉的担子,带领群众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指明的方向克难奋进,再创辉煌,不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在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为广大政法干警做出表率。在随后举行的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会议上,李强再次强调,要突出学习宣传重点,丰富学习宣传手段,提升学习宣传效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师生作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青年学子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来。

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从北京参加党的十八大一回来,就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会议,部署宣传文化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的各项工作。并在此后不久亲自赴高校、机关等单位开展宣讲。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出席全省“远程教育进广场,十八大精神入万村”活动启动仪式,指出要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全媒体的手段,集中播报宣传党的十八大的活动动态和落实情况等。

11月18日,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向省委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全省党委办公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工作运转的中枢机关,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当好表率。

在省委的精心部署下,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全省迅速掀起。

在杭州,县处以上领导干部党的十八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在宁波,人们利用读书会、论坛、培训班等各种方式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绍兴市委专门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到绍兴作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体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在台州,“乡村大使”载歌载舞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各地,集中收看、网民互动、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等多项举措构建起覆盖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学习宣讲网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