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动力

浙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综述

本刊记者 金国娟
2013年01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重在贯彻落实,推动科学发展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如果不能实现翻一番,我省经济就不可能实现翻一番。”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省长夏宝龙对民营企业家们寄予深切期望。

在浙江省民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夏宝龙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放手、放心、放胆谋求更大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努力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开百年老店、成百年基业”作为不懈追求。

宁波阿帕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取暖器、电风扇、换气扇等小家电为主的民营企业。这些年来,企业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购买高新技术设备,引进高端人才,进行自主研发。如今,企业已经获得10余项国家专利,成为鄞州区“亩产”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

“研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后,我对我们公司投身环保产品开发更有信心了。”公司董事长罗国定笑着说,他计划明年继续加大环保产品的研发投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对于发展经济提出了更新更科学的目标,我常常和员工们说,我们赶上了发展的好时光。”罗国定这样说。

11月24日上午,我省首条地铁——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同时启动,正式打响五年治堵攻坚战。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说,杭州市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为契机,坚持优化规划、加强建设、科学管理、提升素质,让杭州的城市环境更加优美舒适,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海洋强国”,这让海洋大省浙江的干部群众很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说,宁波作为浙江海洋资源最富集的地区,发展海洋经济具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有责任在建设海洋强省和海洋强国中探索新路子、当好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11月28日,党的十八大代表俞佳友和常山县的农林专家来到新昌乡,与村民共议党的十八大精神,谋划绿色发展新路子。

“山茶油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绿色油库。山上建‘油库’,把国家粮油安全和生态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发展油茶这一绿色产业,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油坊里,俞佳友和村民们面对面交流。

新昌乡党委书记李珍心中有这样一幅蓝图:漫山遍野的山茶树,每亩收益有四五千元,同时发展林下经济;以此为依托,油茶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发展休闲旅游……

25万亩盛开的油茶花,寄托着常山百姓对“两富”现代化的希望。

从东海之滨到浙西山村;从城市到农村,各种形式的十八大宣讲,如大地飞歌,飞进千家万户,滋养浙江的每一寸土地。

(2012年第23期)

《今日浙江》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