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推进“五个一”工程 铸造企业核心价值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企业发展纪事
2013年01月18日11: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劳模立标杆、重激励为着力点,评选一批先锋模范。图为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左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龙(右一)为全国劳模颁奖。 

前 言

如果说创建“网络文学院”、“网络应用学院”和“网络商学院”等时尚流行的事情,人们也许会联想起某个知名大学的话,那么,看到“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人们也一定会认为是沿海发达地区政府劳动部门推出的“惠民”新鲜事了。然而,这却是一家企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部分工作。据了解,在2012年,这个仅仅是附属于该公司“五个一”工程建设中的一个“小”项目,就建立了18个校园创业孵化基地,覆盖了21个地市,100多所院校,通过低门槛、低成本、高回收的创业方式,足足吸引37.9万青年参与其中。

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了解到的些许片段。

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出太阳光辉,一组故事同样能够传递企业精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积极推进“五个一”工程,铸造企业核心价值,有效推动企业发展,就是这样的“一滴露水”。但是从哪里入手了解“五个一”工程这个系统而庞大的工程呢?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工会的工作是公司“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中占有重要地位,发挥了巨大作用。于是,记者专程来到该公司工会,从工会开始了解公司“五个一”工程建设。

据介绍,公司去年开始的“五个一”工程,是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龙亲自部署的,可见工程受重视程度。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凌浩在与全省各级分公司工会主席举行年度重点工作面谈时强调,要围绕“五个一”工程的规划与推进进行重点汇报。

一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开展“全运会”、“文博会”、“群英会”、“歌咏会”等一批活动,在“五个一”工程中一展风采,有效地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工会一个“点”开始,到公司的整个的“面”,一幅过去一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五个一”工程建设的美丽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

“五个一”工程全年推进情况

2012年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龙提出并阐述了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五个一”工程的内涵以及核心内容,并宣布启动该工程。

公司将“五个一”工程纳入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12年OGSM重点项目,各市移动、省移动各部门参照省移动项目方案,深入解读“五个一”工程的目的与内涵,结合实际做好承接转换,在当地落地实施。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五个一”工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凌浩与全省各级工会主席举行年度重点工作面谈时,强调要围绕“五个一”工程的规划与推进进行重点汇报。

经过明确分工,落实举措;统一思想,宣贯指导;观察走访,调研交流;稳步推进,展示成果四个阶段工作的推进,“五个一”工程建设在广东公司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且亮点频频,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肯定,各大媒体的争先报道,得到内部员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