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学习贯彻十八大)

整治机关作风 打破行政梗阻 徐州推进群众办事“零障碍”

记者  吴  焰  赵京安  王伟健

2012年12月11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互信为改革赢得更多时间和空间”

  可喜的变化,还在发生。宽容、理解、信任,徐州的政府与百姓间、干部与群众间,多了这层关系,更加互动善治。

  已经成为徐州市2000名“作风建设评议员”之一的季广英,半年来,常跟机关部门打交道。起初,“有些干部嫌我反映问题,斜着眼看我。”现在呢,“不少单位主动向我们征求意见。”

  更多高标准、高效率、制度化的措施在推出。房产部门建立“七天无休息日制度”,“群众休息我服务”;物价部门就三家民办学校学费涨价问题主动召开了听证会,根据群众意见严格审核学校收支,核定费用。

  更多公开、规范、监督,在更大平台上展开。重点服务窗口的办事大厅全覆盖了视频监控系统,网络、电视、手机三位一体的“零障碍”工程投诉平台启用,市级机关257名涉及民生的相关处室负责人信息,在媒体上公布,徐州市民可以随时评议、建言献策。

  徐州人说,百姓办事“零障碍”,正在让干群关系“零距离”。这是一种特别可贵的民意资源。眼下的徐州,正在根据十八大精神加大改革、加快发展,许多困难要克服,许多“深水区”要趟,“官民互信,将为改革发展赢得宝贵的时间和空间。”

  不少人担心徐州的机关作风整治会成为“一阵风”,不过,几乎所有徐州人都斩钉截铁:不可能退,“谁也不可能逆民意而动”。

  去年1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启动了公开征集百姓办事“零障碍”金点子的活动。一年后,徐州人正在思考,面对十八大中明确提出的“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需要加快制度建设。

  “力度会更大。”曹新平语气坚定。

上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