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四個堅持”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向縱深邁進

2015年07月30日11: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緊緊圍繞“融入經常性學習教育”的特點要求,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堅持以上率下、堅持從嚴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講究實效,努力在真抓實干、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成效。

(一)堅持突出擺位,深化對專題教育的思想認識。立足於“早”,堅持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為全區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嚴格落實“一把手”職責任務清單,科學謀劃、加強指導,主動作為、強力推進。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3月,組織部分處級干部和區直部門單位一把手,赴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進行了為期一周的黨性錘煉教育,為專題教育做好思想准備。5月30日上午召開全區專題黨課暨部署會議,區委第一時間進行研究部署,在深入學習中央和省、市委專題教育方案以及有關領導講話的基礎上,緊密結合雲龍實際,認真研究制定實施方案,明確開展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總體要求、方法步驟,為專題教育有序開展取得實效奠定了堅實基礎。

二是加強組織領導。堅持把抓好專題教育作為履行黨建主體責任的重要任務,納入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明確黨委(黨組)書記作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一責任人,親自審閱班子成員自學計劃、心得體會、“不嚴不實”問題清單。第一時間成立“三嚴三實”工作協調小組,下設綜合、宣傳、聯絡三個組,抽調人員分工負責。明確參學領導所在單位聯絡員,確保聯絡暢通。

三是突出領導帶頭。堅持以上率下,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深入調研、帶頭查擺剖析、帶頭整改提高,確保了專題教育各個環節工作的落實。同時,在雲龍網站開設“三嚴三實”專欄,通過“雲龍發布”官方微博和“雲龍頻道”微信平台及時發布“三嚴三實”信息動態,編發專報11期,率先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蘇省機關黨建網、徐州市黨建網等媒體網站刊發22篇稿件,宣傳專題教育的好做法、新成效,為專題教育工作的開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真正把黨員干部激發出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