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引领中国民营经济汪洋大海形成澎湃伟力【2】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民个协会党委指导非公党组织党员服务保证推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重振经济

2020年04月30日17: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原标题: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民个协会党委指导非公党组织党员服务保证推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重振经济

  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党组织、党员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加强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保障

  面对疫情,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个体劳动者、民营企业协会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摸排统计疫情防控情况,加班加点做好阻击疫情的宣传横幅、展板等设计制作和发布,并通过公众号、手机平台大力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投入到抗“疫”中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责履职,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做好舆论引导,自觉主动维护社会稳定局面。倡议广大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各级协会党组织和“小个专”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下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在组织的号召下,广大民营经济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党旗在一线防控疫情斗争中迎风飘扬。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全市民营经济党组织、党员和企业家踊跃参与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杨正永是莫斯科台州商会副会长、浙江金奥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椒江区个私协党支部党员。随着疫情的发展,台州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杨正永立即发挥自己在俄罗斯经商的资源,发动员工和客户在俄罗期采购口罩41000余只,通过台州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一线抗“疫”人员,同时还捐赠了食品等物资合计16万余元。路桥区民个协副会长、台州市亮仔宝贝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亮捐献了防疫口罩等物资近150万元。路桥区个私协会金清分会理事阮送良从韩国采购数万只KF94医用口罩支援家乡抗疫。临海市的浙江永强集团紧急通过境外子公司,在全球采购防疫用品,空运回国8万余个医用口罩和1800件医用防护服支持当地一线防疫。黄岩区的公元集团大力驰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捐赠并直接运送建筑管道至施工现场。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状况,全市各地市场监管局和协会党组织、“小个专”党组织大力支持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当获悉黄岩区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企业复工缺乏人手的消息,当地市场监管干部会同党员志愿者迅速投身到防疫物资生产中,帮助企业扩大生产产能。为了缓解一“罩”难求的困境,仙居市场监管局针对浙江省台州市恒泰染织敷料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需求,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党员帮扶队,深入一线,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可视化医疗设备,是抗“疫”急需品。疫情暴发后,医疗器材更为紧缺,公司在一次次拒绝经销商加价发货请求的同时,决定将库存产品捐赠给武汉的各大医院,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的仙居县政府递交复工复产申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组织党员和生产骨干58名,加班加点生产出价值500万元的可视喉镜等器材,并和仓库存货一起运往武汉一线,全部捐赠给武汉和周边的40余家医院。紧急返岗的仙居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高管、党支部书记应创新说:“我是一名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大考验面前,不仅有责任贡献一份力量,而且还要证明民营企业党组织无可替代的作用。”为了能将这批武汉几家重点医院指定急需的医疗物资尽快送达,公司党员骨干再一次挺身而出,自驾“党员直通车”送货到武汉,保障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设备物资及时运输到位。复工以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公司各项生产工作恢复正常,产能已达到年前生产水平,企业忙碌而有序,受到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的表扬和好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