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总觉得他会憨憨地笑下去

最美基层干部:追记宁夏吴忠利通区金塔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峰

2013年09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妻子的好丈夫

“他太抠了,舍不得穿皮鞋”

相伴十几年,妻子谢芳说:“进社区工作后,赵峰变了。”

他放弃了钓鱼、游泳、集邮等业余爱好,却会为了同事的健康,去当社区羽毛球赛的裁判。

他放弃了自己烹饪美食的喜好,常常用盒饭、拉面充饥。

过去的他对家关心无微不至,如今却很少顾得上家,一门心思扑在社区里。

2006年大年三十,赵峰仍在社区忙活。谢芳在家炸年糕,不小心,油溅了一脸,疼得眼泪直流。她打电话让赵峰买药,可等到夜里12点,他拿着烫伤膏匆匆忙忙跑回来时,谢芳脸上已经起了几个大水泡,气得她抓起烫伤膏就扔在地上。赵峰默默地捡起药,一边轻声陪着不是,一边为她敷药。直到现在,谢芳脸上还留着那次烫伤的疤痕。

但在谢芳的心里,他还是那个深爱着家人的“老赵”。去年中秋节,赵峰答应家人好好过个节。那天,他将亲戚全部找过来,破天荒地提前下班,下厨做了满满一桌菜,大家喝啊唱啊,醉得酣畅淋漓。今年中秋,赵峰最疼爱的妹妹抱着谢芳痛哭:“说好要为我主持婚礼的,他咋说话不算话了呐?”

走进赵峰的书房,各种荣誉证书摆满了书柜,“每次带回来,他总要炫耀一番。看看,你没有吧。”

每每这时,谢芳总会开玩笑:“奖金呢?”

“你别管,我用了。”其实谢芳心里清楚,赵峰肯定又捐给了社区贫困户。

谢芳说,过去赵峰喜欢打扮得干净利索,可自从进了社区,对居民邻里越来越大方,对自己却越来越抠。他最喜欢穿几十块一双的布鞋。今年过年,谢芳拿出自己的奖金为他买了一双皮鞋,他爱不释手,只有开会时才穿,平时还是穿那双快脱线的布鞋。如今生死离别,谢芳将皮鞋擦得锃亮给赵峰穿上,“别再舍不得了,赵峰……”

4月28日清晨,追悼会现场,社区居民手捧鲜花从四面八方赶来,送他最后一程。留下多少真情,百姓就攒下多少不舍……(记者 朱 磊)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4日 06 版)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