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包供同——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

2013年08月08日14:08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包供同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

地震发生后,包供同(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乡亲们服务。记者 张铁梁

7月22日岷县漳县6.6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岷县梅川镇永星村,有26人遇难,75人受伤。

42岁的村党支部书记包供同,他的妻子邱胜娥也不幸遇难。如今,她和其他25名离世的村民长眠在山脚下的一块坟地里。

地震过去9天了。这个居住着278户,曾经有1281口人的村子里,人们的内心深处,还是极度紧张和恐惧。

所有的住房都变成一片废墟,大家都住在政府安置的帐篷里,昔日的家园已经面目全非;

眼前的这一切,并没有击垮这里的村民,大家心里有底。地里的中药材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不难卖个好价钱。房倒了可以再修,家毁了可以重建,天大的事,人活着就能扛住;

可是,村里一下死了这么多人,灾难夺走的是他们生生不离的亲人和朝夕相处的邻里。村民们感到压抑,沉寂的村庄弥散着浓重的悲情;

从悲恸中稍稍缓过神来的村民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村支书包供同带领党员干部及时救人,村里还不知会死多少人……

7月31日,岷县梅川镇永星村,包供同家中。

两间倾塌房子的废墟堆满了大半个院子,两辆只露出尾部的摩托车被重重压在废墟下。几垛刚刚清理出来的黄芪码放整齐,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毛毯、鸡蛋、孩子的玩具等散落院内,一片狼藉。上房两侧的墙体摇摇欲坠,后墙裂开了两指宽的缝子。门口一只随风飘摇的大红灯笼,院内几棵葱郁挺立的石榴树,废墟旁奔跑玩耍的孩子,让这个悲情笼罩的院子有了些许生气……

眼前的景象,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这场灾难的惨烈。

包供同指着倒在院内的那根碗口粗的木头说:“我家里的就是被这根梁砸死的。”话语间他神情悲痛,语调哽咽。但让更多人记住包供同的,是因为在他妻子被倒塌的屋顶压住的同一时刻,他却徒手刨挖成功救出两名初中生的故事。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