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朱永红:别想从我这里乱开口子

2013年07月06日15:53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是一名镇纪委副书记。在很多人眼里,他这个人“油盐不进”:人情不搞、诱惑不了、威胁不倒。因此,他被称为“三不”书记

6月19日,朱永红84岁的母亲去世了。头一天,母亲还说牙疼,想去看医生,可朱永红因征地拆迁任务重推迟了陪母亲去看病。没想到老人就这样走了。这一次,朱永红落泪了。

“他也有落泪的时候?”朱永红49岁,是合川区土场镇纪委副书记。在群众眼里,朱永红是个铁石心肠,是个“人情不搞、诱惑不了、威胁不倒”的“三不”书记。

人情不搞

亲手将老同事送进监狱

去年,有人举报土场镇一林业员假报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国家补偿资金。后经查实,该林业员贪污退耕还林资金7万元。

有人带话给查办此案的朱永红,说只要他证实这名林业员有自首情节,林业员主动将赃款退了,就会得到宽大处理。

“这样的顺水人情傻子都会做。”镇纪委书记徐英建说,当时,在很多人看来,朱永红与这名林业员都是本乡本土的人,相互共事20余年,算是老同事了,抬头不见低头见;人家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早就退休了,何必为难人家,让人晚年遭受牢狱之灾呢?大家都认为朱永红是个“聪明人”,肯定会网开一面。

“事实不是那样!”朱永红说,这个林业员没有自首情节,当初去调查也不是很配合,“不能弄虚作假欺骗组织。”

林业员最终被判有期徒刑5年。朱永红说:“纪检干部不查案就是失职。”

(责编:王新玲、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