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朱永红:别想从我这里乱开口子

2013年07月06日15:53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威胁不了

扬言“砍人”没吓倒他

2008年,一汽车基地落户土场镇,两个月要完成300户拆迁,1700亩征地。

“时间紧、任务重。”朱永红是土生土长的土场人,当过教师、做过校长,当地群众不是他的学生,就是他学生的家长,他在当地群众基础好,镇领导就让他负责征地拆迁工作。

“征地拆迁关键要一碗水端平。”朱永红说,补偿只能一种情况一种标准。然而,就有人想“多吃多占”,搞点特殊化。

三口村有一村民想在补偿方面得到照顾,就约朱永红到茶楼喝茶。

“朱书记看报纸。”刚坐下,对方就递过来一撂厚厚的报纸。

拆迁的事火急火燎的,朱永红没得心思看报纸,开门见山就谈起了拆迁的事。

“你看看报纸的内容嘛。”对方再次示意。朱永红见势不对,打开报纸一开,里面包着一叠百元钞票。

“我不是卖政策的!”留下报纸和钱,朱永红起身走人,“按政策办,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

“这个面子都不给,小心我砍死你!”用钱收买不了,对方甩给他一句狠话。然而,这话并没有吓退朱永红。此后半年里,他先后登门100余次协商拆迁的事,直到对方心服口服签字搬家。

放出狠话要砍朱永红的人不少。有人提醒他,还是提防着点。但朱永红却说:“坐得直,行得正,啥都不用怕。”

(责编:王新玲、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