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民工局长”陈家顺

2013年05月27日18: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贴心服务,铁心维权

  “想农民工之所想、急农民工之所急”,是陈家顺的一个信念。他给农民工朋友当起了全面服务型“保姆”,只要是农民工的合理诉求,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答疑释惑,第一时间帮助找寻出路。

  陈家顺给每个老乡都留了电话,好让他们随时求助。务工人员病了、住院费凑不齐了、创业遇上困难了、没有伙食费了、孩子没人带了,只要找到陈家顺,他总是热心帮助。农民工中口耳相传:“跟着陈家顺,打工最心顺。”

  讨薪、维权是外出农民工经常遇到的事。沾益县播乐乡的农民工李乔平在义乌一家货运站当搬运工,不小心从货车上摔下来受伤,医院诊断是髋关节粉碎性骨折,老板拿了5000元钱把他送进医院就不管了。陈家顺叮嘱李乔平安心养伤,他找到货运站老板反复交涉,最终对方支付了2.75万元的医药费。

  截至目前,在陈家顺和同事的努力下,沾益县驻义乌劳务工作站累计调解与民工有关的各类纠纷1000余起,协调企业垫付民工车费、伙食费、医药费用7万余元;成功协调解决劳资纠纷60多起,为民工挽回损失近200万元;帮助民工购买往返车票6500人次。

  今年2月,陈家顺转任曲靖市驻长三角招商分局副局长,但他对家乡出来的农民工仍然十分牵挂,接到他们的电话仍然一如既往地热心服务。与此同时,他开始动员学到了技术和经验的农民工回家乡创业。(新华网昆明5月27日电 记者伍晓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