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前线舍己救援 后方传递温暖

抗震救灾中的“村官影像”:不眠不休36小时

2013年04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地,万千村官爱心涌动

  “紧急行动起来,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大学生村官朋友们,只要您献出一份爱心,灾区人民就多一份希望!”20日上午,获悉雅安地震消息后,刚刚结束高校巡回宣讲的梁丽娜、李欣蓉、郭炜靖、甘仙凤、黄恒高、陈思达等6位广西优秀大学生村官,第一时间向全国大学生村官发出了倡议。

  很快,天南海北的大学生村官行动起来——

  20日下午,重庆巴南区200名大学生村官齐聚花溪街道建新村,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大学生村官们的爱心和热情感染了当地村民,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场募得善款11720元;

  21日,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向全体大学生村官发出了交纳“爱心党费”支援抗震救灾的倡议,仅1天时间,全区大学生村官自愿交纳“爱心党费”累计超过5500元;

  22日,河北沧州泊头市100多名大学生村官聚集泊镇镇政府,开展向雅安地震灾区祈福捐款活动。50、100元、200元……大学生村官用爱心打动了众多当地工作人员,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募得善款12450元;

  23日上午,新疆博乐市达勒特镇10名大学生村官在镇区开展募捐活动,得到了路人的称赞,“这群大学生太有爱心了,我也捐50元。”短短3个小时就募捐到近5000元善款;

  24日,河南柘城县493名大学生村官举行了“情系雅安—我们和你在一起”大型集体哀悼活动。几天来,该县大学生村官已向灾区群众捐助钱物价值5万多元,160多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

  一个个相似的场景,讲述的是同一个故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还有一些大学生村官,不仅捐款捐物,而且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听从灾区的召唤——

  四川宣汉县峰城镇牙石村主任助理康徐,曾经参与过汶川抗震救灾。4月20日他看到团县委在QQ群里招募抗震救灾志愿者的消息,立刻报了名。“我有这方面的经历,比如联系救护车、抬担架、搭建帐篷等等,容易上手,至少不会添乱。”虽然因为有关规定,这批志愿者未能成行,但康徐依然做了细致的准备。除自己简单的日常用品外,他还搜集了不少中考辅导资料,“灾区的孩子肯定落下不少功课,我可以给他们补补课,希望他们如愿考上理想的高中。”

  湖北随州广水市城郊乡水寨村副主任李腊月,听到地震消息,最大的心愿就是奔赴灾区帮忙。后来得知通往灾区的道路拥堵时,她便冷静下来。“在大学里,我一直在心理健康协会任职,擅长心理疏导。我已与震区的大学生村官相约,灾后重建如果有这方面需要,请立即通知我。因为我特别牵挂灾区的儿童,他们的心理创伤需要有人抚慰。”

  牵挂灾区人民的同时,同样也牵挂着灾区大学生村官同行的安危。危难时刻,大学生村官之间的情谊更显弥足珍贵。

  20日,网友@村官于康宁给本报官博留言:雅安发生地震后,我突然想起那里还有我们的一位好战友——芦山县女大学生村官马礼杰,打了4次电话均未接通,上QQ看到她的个性签名已改为“人逃出来了,谢谢大家关心”,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下!

  四川北川县陈家坝乡平沟村大学生村官肖琳,震后半小时,他的QQ一直闪个不停,北京、安徽、湖北等地的大学生村官一遍遍“呼”他,关心他是否平安。“我真的太感动了。其实,我们村子这次并无大碍。我想,我对同行最好的回报就是,将我种植中药材的成功经验与雅安大学生村官分享,为灾后重建出一份力。”

  救援还在进行,重建等待开篇。穿越地震劫难,大学生村官们又获得了一次新的成长!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