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50岁老支书石华祥舍小家顾大家 大灾面前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乔业琼
2013年04月27日08: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独家盘点: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持续更新)

一线党员感人故事感人瞬间独家连线图集滚动报道援助动态


  
病床上的石华祥。沈义南 摄影

4月25日,在荥经县新添乡黄禄村6组,村民们正在组长陈德荣的带领下搭起了帐篷,村民何炳琼说:“这下好了,不用十几个人挤一间帐篷了,这都是我们书记为我们做的好事,可惜他却为了我们受了重伤。”一边说一边忍不住抹起了眼泪,“我们全村的人请你转达帮找最好的医生,让他快点好起来,我们老百姓很需要他……”这位书记就是50岁的黄禄村村支部书记石华祥,当了21年的村支书,一心为群众着想。在“4·20”地震中,为了群众,为了工作,他在开完会返家的路途中受伤。

因为责任 他在危急时舍小家顾大家

4月20日八点零分,石华祥正准备刷牙,地震来袭,顷刻间他们家的房屋摇摆起来,瓦片飞落、冰箱被震倒、墙壁开裂,来不及刷牙吃早饭,他的第一反应是担心村里群众:“这次地震太厉害了,群众以及他们的房子一定遭殃了。”情急之下,他顾不上自家快倒的房子,顾不上安慰惊魂未定的妻子,快步跑向附近村民居住区,边跑边吆喝:“地震了,赶快出来!”妻子罗吉琼知道最危难的时刻,是指望不上他了,事后只得找来亲友帮忙收拾受损的房子。

“共产党员都站到我身边来!”8点20分,他已经带领村组干部和党员分组查看灾情,转移受灾群众。下午他及时争取了2顶帐篷搭在了受灾最严重的6组,可是人多帐篷少,他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自救,用油布搭起了简易的帐篷,并安慰他们:“在灾害面前,党和政府从来没有扔下群众不管过,所以一定会尽快给我们送来帐篷和食物”。黄禄村有6个组,因为偏僻,人员居住很分散。逐户走完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可是每天他都坚持带上党员干部走三趟,排险情、搭帐篷、分发救灾物资、安慰受灾的百姓,常常忙得下午才吃上一顿饭,有时候要忙到凌晨一两点才可休息一下,他的腿因此而变得红肿和僵硬,脚掌上打起了血泡。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