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朝阳致富"带头人——记吉林东辽朝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韩丽

2012年07月09日15:52   来源:www.0437rb.com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韩丽与农科人员和农民朋友们讨论“致富经”。 记者 麻彦权 摄

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有一位女书记、主任,她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成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养猪专业合作社和养鸡专业合作社,使朝阳村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都说她是一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做得好母亲,当得好干部”。她就是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韩丽。

几年来,朝阳村在韩丽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把农民增收致富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切实走出一条“党支部带领、干部示范、党员带头”,具有朝阳村特色的致富之路。韩丽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第四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人才”、“吉林省优秀妇女代表”、“吉林省三八红旗手”、“辽源市优秀人大代表”、“东辽县优秀村支书”等。

谋划项目,增加集体收入

经济强不强,全靠领头羊。韩丽按照这一思路,带领村“两委”班子多次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能人大户代表、离任村干部等不同层次人员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议发展之道,积极谋划发展村集体项目,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009年,朝阳村投资150万元,建起了年产值600余万元的袜子厂、占地288平方米的朝鲜族饭店和占地80平方米的农资超市。仅此3个项目对外承包,当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2010年,朝阳村又投资172万元,新建1处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社区服务中心,院内设有农家服务超市、“鴜鹭”牌笨榨油厂、“鴜鹭”牌系列农产品展厅和朝阳村朝鲜族宴宾园。

同时,韩丽立足本村特色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水稻种植业、精品养殖业。她先后组织成立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养猪专业合作社和养鸡专业合作社3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立了4个牧业小区。目前,朝阳村“妇字号”有机水稻已通过国家农业部认证,“鴜鹭”牌蟹稻米商标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2010年,全村种植蟹稻米纯收入540万元。4个牧业小区年出栏育肥牛5000头,育肥猪10000头,年产值1200万元。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