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芦山县抗灾表现突出的3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3天只睡4小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乔业琼
2013年04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火线入党党员施永清:群众缺少足够的帐篷

一辆前挡风玻璃已经严重破损和后排座位全部被拆除的面包车,一张已经疲惫不堪的笑脸,面对记者的镜头,施永清却丝毫不在意这些。“群众缺少足够的帐篷,请记者朋友们帮忙呼吁,提供帮助。”施永清普通的话语,道出的是一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焦急心情。

施永清是龙门乡红星村大水井组组长,两年前就已经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地震袭来的一刻,刚刚从已经垮塌的房屋中救出自己的孩子,顾不得把孩子安顿好,施永清就开着前挡风玻璃已经严重破损的面包车出门,因为他知道门口外肯定还有许多需要安置的群众。

为了把更多需要医治的伤员及时送到医院,施永清把面包车的中后排全部拆除。四天的时间里,他仅仅有不超过3小时的睡眠。在他的帮助下,40名伤员得到有效救助,5个生命垂危的伤者保住了宝贵的生命,而他只有一脸的疲惫和倦意。面对媒体的镜头,施永清牵挂最多的还是群众最需要的物资,真正在危难时刻展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本色。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