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芦山县抗灾表现突出的3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3天只睡4小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乔业琼
2013年04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火线入党党员苏开峰:3天只睡4个小时

苏开峰是龙门乡红星村铜鼓组一名普通群众,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0年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芦山“4·20”地震发生后,苏开峰家的房屋全部倒塌,但他没有瞻前顾后,在短暂的情绪平复后,马上主动充当了一名志愿者的角色,加入到村“两委”组织的被掩埋群众搜救组中来。

没有工具,没有支援,苏开峰仅靠自己的双手在废墟中挖出了被掩埋群众11人。通往龙门乡的道路打通后,苏开峰用自己没被损毁的私家车主动承担起往县城运送伤员的重任,短短1天时间,往返县城5次,运送伤员15人,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在县上救援物资到达龙门乡后,为保证物资及时有效发放到村民手里,苏开峰主动承担起物资发放员和秩序维护员的责任,3天的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的睡眠,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全乡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