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路径

岳修峰
2013年03月20日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丰富教育内容。如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是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开展党建工作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在这方面,郑州科技学院进行了大胆创新。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在开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向社会延伸,把国情省情社情纳入教育范围;创新授课方式,改变传统的灌输教学方法,将“快乐魔方教育方法”引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重大社会实践开展教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中原经济区建设作为一个专题引入理论教学,增强广大师生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作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

  凝聚各方力量。在民办高校开展党建工作,须妥善协调各方关系,形成各个方面支持党建工作、共谋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此,郑州科技学院既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又注意协调党委与学院董事会及院行政部门等的关系,争取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既注重运用组织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等方法开展工作,又注重发挥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的示范作用,依靠专家办学治学。通过党委和学院董事会、院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办学质量显著提高,招生和就业形势持续向好,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较大提升。

  (作者为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