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三”轮驱动气象新

安阳多举措转作风提效能

2013年03月11日16: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位市民申请组织机构代码,按照规定,相关部门应于5个工作日内办成。如果超过了1个工作日,系统会建议给予黄牌警告。如果再过1个工作日,系统就会给出红牌警告的提示了。”日前,河南省安阳市行政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该市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运行情况。

  笔者了解到,此系统是安阳市重点打造的监督服务“三大平台”之一。自2012年以来,该市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入手,通过“搭平台”、“搞活动”、“建机制”,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经济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创新思路,搭建监督服务“三大平台”
  
  安阳市建立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公共资源交易和12345联动服务“三大平台”,将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与民生服务全部纳入电子政务系统,并完善了监督制度,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转变了工作作风。

  2012年底,安阳市建设了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成立了行政效能监察室。该系统实现了对全市行政审批活动的全程监控和透明运作。行政审批申请人可通过系统随时查询、即时监督有关事项办理情况。对逾期不办者,系统将自动提示给予黄牌或红牌警告。截至目前,系统共发出预警提示536件,对16个部门予以预警纠错,对35人实施行政效能告诫。

  该市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并设立公共资源交易监察室,全市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及有关服务活动统一进场交易。截至目前,中心共完成各类交易542项,成交金额约43亿元,节约资金3.16亿元,增收资金1185.57万元。借助这个平台,市纪委、监察局查处围标串标及行贿受贿案件22起,制止和纠正招投标环节违规行为12起,建立健全监督协调制度12项。

  说到安阳的公共资源交易,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豫北区负责人深有感触:“作为一家外地企业,原本担心场外因素会影响我们中标,但结果的公正提升了我们信心。”

  下水道堵了,窨井盖丢了,路标不清楚,工资怎么讨……“12345,有事找政府!”2012年7月,该市整合115条便民热线资源,建立12345联动服务平台,形成覆盖城乡、号码统一、资源共享、反应快捷的联动服务体系。半年多来,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23万多件,办结率达96%,回访满意率达90%以上。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