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人大代表团住在哪里?

盘点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红毯 不安排高档菜肴

2013年03月04日09:2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改会风,两会接待简洁大方

  负责接待代表的酒店,对接待工作非常重视,并想方设法为代表提供便利。

  一驻地宾馆的餐厅经理接受媒体采访说,给人大代表们的每道菜,检疫部门都会留样48小时,以备出问题后核查。

  “大成路九号”这家以门牌号作为店名的酒店,借鉴了军事化管理。江苏和甘肃代表团是去年他们接待的首批代表团。会议闭幕,两个代表团都给这家酒店发了感谢信。

  江苏代表团的感谢信说,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代表们履行职务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温馨的笑容、整洁的环境、丰富可口的菜肴,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2012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昨天开始的全国“两会”,是这个规定实施以来的首次全国性大会。

  今年1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提出15项措施,改进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要求代表统一乘坐大车,合理控制交通管制的规模和时间,机场、车站和代表团驻地不搞迎送仪式,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不安排高档菜肴、酒水等。

  各地代表团到京参会前,都学习了这15项规定。

  记者走访多处代表团驻地发现,除在走廊电梯口等地摆放报纸外,宾馆并没有进行特别的布置,甚至连“热烈欢迎全国人大代表”的横幅都没有挂。

  往年在代表房间摆放的果盘,在一些宾馆也取消了。

  据媒体报道,在内蒙古大厦,大会信息资料可在“电子阅读室”里查到。只有少量报纸,按需自取。“今年不仅接待简化了,连纸都少见了。”前厅经理宋英兰说。

  2日的午餐,内蒙古大厦准备的是自助餐。用餐的查嘎岱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各位代表都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厉行勤俭节约的好风气。

  (记者 宋识径)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