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南:“小灶台”管住大吃大喝 去年同比节约接待费近5000万元

2013年02月27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将推广至省辖市

  纪委要求公务灶单位务使接待费较上年缩减20%

  “只有具体抓,抓具体,才能将公务灶支进各级党员干部的心中。”商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建民说。商丘对各级公务灶,不是笼统地提出“几菜一汤”,而是制定了统一的人均标准——乡镇25元,县(市)区35元,就是再大的领导也不能越线。在坞墙镇的公示上记者看到,省测绘公司14个人在坞墙镇测绘28天,吃公务灶总共花了5560元,平均每人每天消费14元。

  商丘规定,来乡镇检查考核、调研指导、参观交流的人员,确需在乡镇就餐的,一律实行“三定”:一是定点用餐,一律安排在乡镇机关公务灶用餐;二是定额支出,每人每餐不准超过25元;三是定员陪同,一律实行对口接待,尽量减少陪餐人数。在商丘每个公务灶的外墙上,都贴着招待支出一览表,招待单位、人数、陪客人数、金额等各项内容清楚可见,而每张接待情况台账、派餐单也都填得清清楚楚,从主管领导到厨师的签名都清晰可见。

  河南各地在具体措施上做文章。驻马店市分别制定了乡镇、县(区)、市直单位公务接待的早、中、晚餐标准,开封、焦作、许昌等市建立了食材采购、接待登记、定期公示等制度,促进了公务灶的阳光运行。

  为了把好制度坚持下去,河南省纪委今年不仅要将公务灶推行到县区和省辖市,还定下“硬杠杠”:实行公务灶的单位务必达到2012年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缩减20%的目标。(记者 曲昌荣)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