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前沿观察·年关看作风④:春节过后,干部在不在“状态”

2013年02月19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柘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有人忙、有人睡、有人聊

  机关状态差别大

  王汉超  杜新明

  2月1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为群众办事的机关人员是否回归了状态?我们随机走进河南商丘市柘城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一番观察。一眼看去,服务大厅未经打扫,烟头乱扔,午后时分,有不止一名工作人员伏案睡觉,还有三五成群聊天神侃,但也有个别岗位工作繁杂,十分忙碌。

  上午9时,第一次走进柘城县行政服务中心,走访一楼和二楼,工作人员全部在岗,没有发现缺岗的空位。外面炮声稀疏,年味还没消散,上午并没有多少人来大厅办事。但走访发现,大厅工作人员没有打扫室内卫生,地板满是多日积下的灰尘,散落着不少烟头。中心大厅内的垃圾箱基本装满,盖子上丢着不少烟头。一位来办事的老同志表达了不满,说明显是年前的垃圾没清理。墙上挂着公共场所禁烟标志,大厅里却弥漫着烟味,看不到是谁抽的,却嗅得出散漫的作风。

  16时许,笔者再次来到这个行政服务中心,来办事的群众明显多了起来,尤其是在新农合和交警大队两个窗口,办理医保报销和缴纳罚款的人群排起了队。柘城县牛城乡一位刘姓群众说,他在杭州打工多年,准备开车返回,初八就要走,但查询违章记录时,发现有两个电子眼罚单,为了审车不用再跑回老家缴罚款,走前得把这件事情办妥了。他对交警部门上班第一天的态度表示满意。一位前来办理新农合的柘城县城关镇居民黄先生指着围在窗口的人群笑着说,“比来比去,就这个柜台‘生意好’。”

  但在卫生局窗口,一名面朝东坐、穿黄色羽绒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则趴在办公桌上睡觉。对面坐的也是一位卫生局工作人员,他一直在低头打着电话。紧挨卫生局窗口的是房产中心窗口。这里始终不见工作人员。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说,他看电视新闻,上面常说商丘全市开展的“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就是要“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就是要改进机关公务人员工作作风,但转作风不能是一阵风,工作人员仍像“过大年一样”的工作状态就非常说明问题。

  16时30分许,走上大厅二楼,两个大门紧闭,并非提前下班人早退,因为细听能听到里面欢声笑语。推门进去,并没有办事群众,只是个别窗口的工作人员在三五成群聊天神侃。直到我们上前询问,才有人抬头看了一眼。工作人员有一搭没一搭回答着询问,一边仍在与同事说笑。看过去,有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伏案睡觉,有几个站在座位上,端着杯子喝茶聊天,大声说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