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图说党建:年关·廉关

2013年02月07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转文风,促作风,带政风,听民风。为贯彻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中关于改进文风、改进新闻报道的要求,丰富党建新闻报道的内容、形式、风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于2013年1月底推出“图说党建”栏目,以犀利的视角、幽默的风格、轻松的方式,用漫画或照片形式为您呈现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

如何刹住变味的迎来送往之风?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首先要有个鲜明的态度,反对讲排场,摆阔气,不支持拉拉扯扯搞关系。同时,应崇尚轻车简从、艰苦朴素,坚持按制度办事、严格自律,尽可能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从制度设计上,上级部门应该考核看实绩、评比凭实力、提拔重民意。对那些形式主义的视察、检查或评比,应该坚决予以制止。只有这样,才能让基层干部认识到,投机取巧没有出路,多一些“泥土味”,少一点“烟酒气”,也才能赢得群众认可、获得上级重视。( 《刹住“迎来送往”之风,人民日报 )

“廉不廉,看过年”,这话着实简单而深刻。自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要求以来,各地官办会议和活动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等现象明显改观。眼下年关渐近,廉俭作风能否经受住新的考验,无疑是关系作风转变取得切实成效的又一道严肃考题。春节人情要防“糖衣炮弹”乱象,广州日报)

 

挡住年味包裹下的感情投资,扭转借年关过度消费的惯性,对于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和品质作风是莫大的考验。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