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前沿观察)

年关看作风③“送温暖”,群众感受到温暖了吗

2013年02月05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图片

每年春节前,各级党委、政府都会安排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今年春节的“送温暖”活动搞得怎么样,“送温暖”的干部是不是认真地把“温暖”送到位了,被“送温暖”的群众是否感觉到了温暖,广大群众又是怎样看待这种“送温暖”活动的?本报“年关看作风”系列今天推出“送温暖”专题,关注各地的“送温暖”活动,听基层党员谈他们“送温暖”的亲身经历,探寻如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路径。

——编  者 

陕西柞水分层次多渠道“送温暖” 数九寒冬,群众心里热乎乎

1月16日一大早,从嗖嗖的寒风中跨进赵颜龙家的大门,好像从隆冬来到初春。看到突然造访的客人,赵颜龙老伴高兴地把我们带到火盆边。

赵家住柞水县乾佑镇迎春社区兴运小区,一家6口,两个女儿、儿子、孙子都先后患病,需要他们老两口照看。赵颜龙细数道,“低保每月有2000多元,一家子的生活费、药费不用愁了,我还是老军人,每年享受优抚待遇,残联也很关心,过年过节时,还有米、面、油。”

“以前冬天舍不得买煤,现在发了600元取暖费,比去年多1倍,也舍得买了。”老赵告诉我们,今年他天天都在家烤火,“过年还要发过年费,我不愁哇。” 

今年冬季,民政部门共为城乡低保群众发放保障金4600万元,发放取暖费252.5万元,电价补贴28.3万元,惠及赵颜龙这样的群众9383户2.5万人。[全文]

等待领导“送温暖”,近300人寒风中站了一个上午 如此“送温暖”,凉了一片心

时下,“送温暖”活动正在许多地方展开。但是否“温暖”,却不应由“送”的一方来评价。不久前,南阳网发布了一篇关于“送温暖”的宣传报道。文中说,近日,河南西峡县工信局院内人头攒动,一份份慰问金、一袋袋面粉发放到289名困难职工手中,县总工会把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在西峡县这次“送温暖”的现场,农业系统的职工老文(化名)就站在等待救助的人群中间,翘首期盼工会承诺的帮助。按照通知,这近300名困难职工要求早上8时前就来到指定位置,领取救助物品。老文揣着热乎乎的心,早早地来到了县工信局。[全文]

人前“热气腾腾送出温暖”,人后“冷言冷语回收关怀” “送温暖”咋成了“秀温暖”

在武汉的一个建筑工地,某单位去看望农民工,并向过年不回家的工人兄弟送去温暖。“送温暖”过程中,除安排了两位省电视台的演员唱歌外,领导还向每个农民工代表手中送上了500元的红包,并表示工地的100位农民工每人都有一份,让他们可以自行购买些年货。

而记者走后,一位农民工打电话表示,仪式一结束红包就被工头收回去了,“包工头说这些钱是拿着搞活动做样子的,发现金没法做账。这笔钱稍后会换成购物卡。”

过了几天,说好的购物卡发到手,他们却发现,原先的500元缩水成了300元。[全文]

党员来信:我落下了“送温暖恐惧症”

党员来信:“送温暖”变了味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