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工作日中餐喝酒将追责

长沙纪委发《长沙市违反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责任追究办法》

2013年01月06日13:54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关于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规定》“高压线”

●不准吃请受礼

●杜绝索拿卡要

●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

●规范检查评比

●严禁打牌赌博

今后,全市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凡是出现脸难看、事难办、索拿卡要等情形之一的,都将受到责任追究。昨日,市委《关于切实改进机关工作的规定》出台后,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了《长沙市违反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细化了违反规定的适用纪律。受到免职处理的机关工作人员,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职务。

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将追责

《办法》明确,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存在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接受礼金、礼品、购物卡、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单位之间用公款相互吃请,赠送或收受红包、礼品、购物卡、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工作日中餐饮酒等吃请受礼情形之一的,将追究责任。

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故意刁难管理服务对象或暗示管理服务对象给予好处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钱物,利用职务、工作之便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或收取钱物,或违规接受有偿服务、要求购买指定商品的;在基层、中介、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处违规领取奖金、福利、补贴或报销费用等索拿卡要情形之一的,将追究责任。

机关工作人员擅自离岗将追责

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存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认真受理和办理,找借口拒绝、推脱、延误或违规办理的;未能落实岗位责任制,单位之间互相推诿、扯皮,影响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的;不遵守政务公开、首问责任、服务承诺等相关制度规定的;不遵守工作作息时间,擅自离岗等敷衍失职情形之一的,将追究责任。

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检查评比考核验收活动中参加超标准宴请或各种休闲娱乐活动,收受礼金、土特产、各种有价证券的;未按程序报批审查,擅自组织开展检查评比考核验收活动的;擅自扩大范围、增加内容、延迟时间或重复开展检查评比考核验收活动的等情形之一的,将追究责任。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