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解读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05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务实举措有助整治沉疴顽疾

“这八项规定,体现出针对性,突出可操作性,有助于领导干部将作风建设真正化为实际行动。”中央党校教授谢志强说,明确细化的规定,监督惩处的措施,为抓好落实提供了有力抓手。

——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

——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

——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

“这一项项举措,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显示了党中央整治沉疴顽疾的决心。”汪玉凯说,这些规定针对的都是现实问题,不仅有助于改进党风政风,而且也有助于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李成言认为,不深入基层、不联系群众,将会导致决策失误,把党的事业引向歧途;工作作风有问题,将会脱离群众,乃至走向腐败。党中央出台八项新规定,将行为准则和规范固化为制度,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