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堅持“三個注重” 保障學習落實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中心組學習綜述

2015年10月15日16:09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堅持“三個注重” 保障學習落實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 2013年機構改革組建以來,總局黨組始終把中心組學習擺在重要位置,按照學知並舉、學思兼重、知行合一的要求,堅持和完善中心組理論學習的制度和管理,積極探索務實管用的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轉化,增強領導和推動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改革發展的能力和實效。

一、 注重全面領會中央精神,著力凝聚思想共識

在學習內容安排上,總局黨組中心組始終注重把馬克思主義理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作為必修必學內容,作為統一思想認識,全面提高思想水平的理論基礎。

一是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堅持“集中抓、經常抓、長期抓”。通過第一時間傳達,組織輔導宣講,開展集體研學等措施,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爭做“三個表率”活動向縱深發展。2013 年新的黨組中心組組建以來,圍繞總書記關於旗幟道路、理想信念、“四個全面”,以及意識形態、輿論引導、媒體融合、文藝工作、網絡安全等重要論述,分專題開展了 26 次集體學習,組織了 12 期干部輪訓。中心組成員堅持讀原著、學文獻、作主題發言,結合總局工作談認識、講體會,想問題、謀思路。今年 3 月,舉辦了貫徹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專題培訓班,主要負責同志率先講課,黨組成員分別作輔導,集中展示黨組加強理論武裝的認識成果。

二是認真學習、理解和運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把學習掌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抓好中央各項工作部署的貫徹落實作為班子的最高黨性。每年第一季度,中心組集中安排學習中央在各條戰線、各個方面的方針政策,讓班子成員進一步把握全局,掌握做好各項工作的理論武器。遇有中央重要會議和文件,黨組隨時組織中心組學習,深刻領會中央提出的戰略思想和重大決策。如在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黨組緊緊圍繞貫徹落實從嚴治黨八項要求,以籌備召開總局第一次黨代會為契機,對加快機構融合、加強和改進直屬機關黨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保証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的活力和創造性提供動力﹔系統學習十八大以來廉政新規定和中央紀委全會精神,研究出台總局實施辦法和配套措施,持續開展“小中見危”警示教育活動,嚴格規范從政從業行為,為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提供紀律保証。再如每年中辦《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印發后,都是立即召開黨組會和中心組學習會進行傳達學習,對貫徹落實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三是抓好憲法法律和黨章黨規的學習。堅持系統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學習同所擔負工作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准確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實現路徑。今年 2 月,黨組中心組學習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主要負責同志就增強憲法意識和法治理念、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專題輔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