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基層黨員干部的楷模——四川甘孜州瓦日鄉原鄉長菊美多吉事跡引強烈反響

記者 劉裕國

2013年04月03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事跡引燃簇簇火苗

在菊美多吉離去后的日子,每月農歷十五夜晚,家鄉百姓都會為他點亮酥油燈,簇簇火苗,灼灼躍動,像星星落滿草原。羅江縣農民工詩人楊俊富在自己的博客中寫道,讀了人民日報對菊美多吉的連續報道,不由心生無限敬佩和痛惜。他,一個最不起眼的鄉村基層黨員干部,用33歲的短暫青春詮釋了黨性和人生的價值、意義。

四川營山縣茶盤鄉黨委書記魏全明說,無論從菊美多吉的精神實質看,還是從菊美多吉的每個工作細節看,全都是從群眾出發,又落腳到群眾上。

全國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書記、爐霍縣蝦拉沱村支部書記吳福壽說,菊美多吉勇於擔當、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付出,是基層干部學習的榜樣。

康定中學教師施東雲說:“平凡之處見偉大。菊美多吉在平凡崗位上展現出的不平凡精神,值得認真品味、終身學習。”

甘孜州發改委副主任陳志勇說:“我也當過鄉干部,對菊美多吉的經歷感同身受,基層雖然辛苦,但服務群眾再苦心也甜﹔高原雖然艱苦,但實現價值再苦情也甘!”

鬆潘縣紅扎鄉黨委書記仁真覺說:“菊美多吉時刻把群眾冷暖挂在心頭,用短暫的生命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誓言。”

精神激勵千萬干部

四川德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易杰說:“菊美多吉是藏區人民心中永遠翱翔的雄鷹,是新時期廣大基層干部學習的楷模。德陽將組織和倡導全市基層干部學習菊美多吉的感人事跡,利用‘萬名干部走基層、建台賬、惠民生’活動,讓廣大干部扎根基層、深入基層,像菊美多吉那樣深入群眾,用黨性和責任踐行黨員干部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大愛。”

達州市宣漢縣委書記趙波說,作為一名國貧縣、革命老區的黨員干部,一定要把學習菊美多吉精神轉化為提速奔跑、跨越發展的正能量,帶領全縣人民同步實現小康夢。

安縣興仁鄉黨委書記潘軍、鄉長謝剛看完報道后攜全鄉40多名干部走出機關,深入村組,到一線解決困難群眾生產生活問題。安縣黃土鎮黨委書記劉輝說,將以學習菊美多吉為契機,在全鎮范圍內集中開展惠民活動。

成都市溫江區永盛街道黨工委書記柯震弟說:“作為援藏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以菊美多吉同志為榜樣,常懷為民之心、善謀發展之策、多做利民之事,努力為實現藏區的跨越發展和長治久安多作貢獻。”

上一頁
(責編:楊麗娜(實習)、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