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為組織工作燃盡生命——追記陝西白河縣城關鎮人大主席楊承國

2012年12月18日14: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組織工作燃盡生命——追記陝西白河縣城關鎮人大主席楊承國

他是白河縣“三苦精神”見証者和踐行者。

他為黨勤勤懇懇工作了30年,曾經在組工戰線上奮戰17年。

已過知天命的他,在去年的鄉鎮機構改革和黨委換屆工作中欣然接受組織的安排,回到了他最熱愛的基層擔任該縣城關鎮人大主席一職。

2012年12月13日,他擔任白河縣委公選干部考察組組長,在輾轉2個鎮考察干部途中,因路面積雪,車輛滑入山谷,他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16時45分這一刻,年僅51歲。

他叫楊承國。

“我是從農村走出來的,我是農民的兒子。”

在楊承國同志生前辦公室書櫃裡,擺放著幾十本工作日記,這是他工作31年積累下來的最大財富。每一本日記裡面都密密麻麻的記錄著他生前學習和工作的點點滴滴。

1981年7月,畢業於陝西省安康農業學校的他,被分配到白河縣原西營區農技站工作。來自農村的他,深知農村工作千頭萬緒,政策性很強,隻有通過學習成為行家裡手,干起事來才能得心應手。無論多忙多累,他堅持上班早一點到,下班晚一點走,每天讀點東西、記點筆記、結合工作寫點體會,這個習慣一直伴隨著他一生。

在科技推廣工作一線,他深入村組農戶,耐心傾聽,悉心指導。十年間,他的足跡踏遍了曾經工作過鄉鎮的溝溝壑壑,他的汗水洒進了田間地頭,深受群眾愛戴。他負責的工作多次被評為先進,參與研究的白河縣農作物種植業區劃科研成果榮獲陝西省農業區劃委員會表彰的科技成果三等獎。

因工作業績突出和群眾威信較高,他被組織一步一步提拔到了領導崗位。面對榮譽和組織的信任,他時刻警醒自己:“我是從農村走出來的,我是農民的兒子。”

(責編:權娟、楊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