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任郑州大学校长

2013年06月10日13:07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9日上午,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在郑州大学宣布省委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任郑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刘炯天,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国矿业大学能源化工系副主任、化工学院院长,2007年8月,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09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刘炯天是我国选矿工程专家,主要从事微泡柱分选与洁净煤技术研究,提出旋流—静态微泡柱分离方法,发明微泡柱分选设备与工艺,为煤炭分选与洁净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炯天当天在发言中说,作为河南人,能为家乡的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郑大的发展出一点力,是一份感恩,更是一份责任。

  刘炯天说,郑州大学要站在国家的发展节点上,努力为河南的发展培养人才,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文化引领、技术助推的作用。郑州大学未来的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强化内涵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生的成长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构建教师的发展平台;四是要进一步改善师生员工的生活条件。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郑大的一员,我将从调查研究开始,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融入郑大,按照尽心尽力尽责的要求,努力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视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校运行和管理,切实履行好校长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大家一道,齐心协力,把郑大建设得更加美好。”刘炯天这样表态。

  据悉,2012年8月,郑州大学原校长申长雨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不再担任郑大校长。(记者惠 婷 实习生王 琦)

  相关新闻:

  同事、学生眼中的郑州大学新任校长刘炯天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