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探索基层治理创新
党建引领发展 服务擦亮品牌

2018年12月11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2月10日电  (申琳、彭朝晖)建立“一卡一热线一平台”,即服务联络卡、零距离民生热线、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收集群众需求,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服务……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街道党工委创新服务载体,按照党员居住地相邻、业务技能相近、便于集中等原则,引导辖区有特长的党员组成79个特色党小组,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近年来海州区大力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制”、社区“大党委制”,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在朐阳街道,由创业帮富党小组带领,先后组建了“白鸽涧花卉种植合作社”“双龙栀子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朐阳街道各特色小组累计开展帮扶200多次,解决难题400多个。“基层党建就是要突出服务民生,结合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标准,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说。

为党建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地通过“互联网+”建设智慧社区等,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有机整合与共享,满足群众需求。截至目前,通过网络办理为民服务事项近1000项。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1日 06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