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走出容错“观望区”

2018年06月27日13: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走出容错“观望区”

前不久,中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能等待观望,要见行动抓落实。

哪些错该容、怎么去容,是开展容错纠错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基层岗位类别多,人员层级多,要让容错纠错落实到具体岗位,激励到每位干部,还有很多操作性的难题需要破解。面对这些难题,不少地方先行先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有一些地方观望等待,容错纠错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文件上。激励干部敢闯敢试,要积极行动起来,走出观望等待区。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把握容错事项的边界,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

为干部撑腰鼓劲,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无旁贷,必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容错纠错是制度创新,需要全盘谋划、统筹推进,更需要实实在在落地见效。秦时商鞅变法,谋定之后,为解决百姓观望态度,城门徙木立信。推进容错纠错,也亟须迈出操作性的第一步。不妨选取典型个案,事前定范围,事中给指导,事后能撑腰,把容错纠错、爱护激励干部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之中,用实实在在的容错行动,让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

(作者 陈盛邦 单位 广东省东莞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