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云南举办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

2018年06月20日10: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云南举办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

中央《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云南省委迅速在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并于6月8日至9日举办了“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级领导、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共358人参加专题研讨。

《意见》印发后,省委书记陈豪在常委会上及时传达学习,要求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与全省学习贯彻工作结合起来,办好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及时传达学习《意见》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督促。陈豪作题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拓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的主题报告。

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突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开展。大家认为,《意见》是引导干部担当作为的风向标,是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员令,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及时雨,是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虑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对广大干部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遵循。

参训学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找差距、提建议,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说:“云南跨越发展要求我们不走寻常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才能实现新发展和新跨越。”楚雄州委书记杨斌说:“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以担当精神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要求,省委组织部要尽快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建立起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要求,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大胆地用,旗帜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地调,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厚地容,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无后顾之忧;牢牢抓住干部想干事、敢担当、能作为这三个关键点,旗帜鲜明地扬,理直气壮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大家表示,将迅速把研讨班精神在本地本单位本部门进行传达学习,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用担当作为开启未来,在“新长征”中答好时代之卷。(通讯员 云祖轩)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