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重走渡江路

——江苏省地税局机关开展“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17年06月29日07:02    

重走渡江路

6月27日,由江苏省地税局与南京地税局联合开展的“感党恩·重走渡江路”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当年渡江战役战场拉开帷幕。

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仿佛上天也在为渡江战役的英雄先烈们感动落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广场“千帆竞渡”主题群雕旁,由地税系统党员组成的蓝色方阵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冒雨唱起了这首感恩之歌,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自发参与,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雨后天晴的江边。

“‘七一’前夕,我们省、市局党员聚集在当年渡江战役的现场,聆听当年的渡江老战士讲述渡江作战场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仿佛将我们拉到了当年炮火纷飞的战场。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了江水,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年轻一代要倍加珍惜,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克尽职守、忠诚奉献、前赴后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江苏省地税局机关党员冯晶一边擦着脸上的雨水,一边深情地对媒体记者说。

重温入党誓词后,南京地税稽查一分局刘建忠第一个拿起笔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是一个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在建党96周年之际,面对着当年的渡江战场,看着关于当年战斗的文物、图片和事迹介绍,仿佛亲临那一段峥嵘岁月。在党旗之下,我的心潮更加澎湃。退休后我也要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通过我的岗位、我的家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那是1949年4月21日凌晨零点10分,我们的解放军战士乘坐着木船渡江之后,列队在鼓楼的草地上整修,不敢打扰到城中老百姓。经过与国民党军队之间激烈的战斗,解放军将敌军赶到句容,后来俘虏了众多敌军。当时南京百姓对我们夹道欢迎,给我们送吃送穿,但我们严守党的纪律,坚持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受到百姓的热烈拥护……”虽然时隔68年,杜文才老英雄在讲起当年的战斗场景时,仍然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往事仿佛就在眼前。仅仅四五十平米的小房子里,不时地掌声迭起,党员们再一次被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自发地为老英雄缴纳了特殊党费,杜老几经推辞才收下同志们的一片心意。

“我们一个连队原来有80多名战士,经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之后,只留下了我一个人。”说到这里,杜老哽咽了,现场也陷入了沉默,有的党员偷偷抹起了眼泪。“过两天,就是党的生日了,让我们一起庆祝党的生日吧。”在杜老的提议下,在场党员齐唱生日歌,为党庆生,庆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七一’前,我们省、市、区地税局党组织联动,开展以“感党恩·重走渡江路”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构建地税系统从严治党的新格局,将红色基因一级级传承下去,一代代发扬光大,使我们的党员队伍永葆本色。”参加活动的江苏省地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永花深有感触地说道。

活动结束时,晚霞绚丽,江面上天地一色,江水滚滚东去,百舸争流,浪花四起……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供稿)

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