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邳州地税:“党员突击队”服务百姓在行动

2017年05月26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DSC_5944
1DSC_5944

“我家太感谢你们了,天气这么炎热,你们还赶过来到田里帮我们抢收大蒜……”5月25日,蒜农老韩拉着邳州地税局“党员突击队”队长杜龙吉的手,边擦着脸上的汗水边激动地说。

邳州市是全国最大的优质白蒜主产区,2017年,白蒜种植面积达60万亩。5月中下旬,白蒜进入抢收季节,邳州地税局结合“百千万”大走访帮扶活动,提前获取帮扶村镇困难群众信息,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该市宿羊山镇、碾庄镇等大蒜主产区,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家庭困难群众抢收。

将党建活动扎根到困难群众中去,是邳州地税薪火相传的惯例。在帮扶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批胸带税徽,争先上前的“党员突击队”队员。

多年来,邳州地税局党组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志愿服务、入户走访、慰问帮扶等活动。邳城镇葛埠村是邳州地税局党员服务队包挂帮扶的贫困村,原村支书姬传永至今一见到地税局来人都忍不住的夸奖:“地税局的党员干部是我们的‘贴心人’。”原来,该村地势较低,旱田收成一直不佳,改水田的话,一无资金二无经验,不敢贸然改变。邳州地税局五分局“党员突击队”对接帮扶后的第一个项目,就针对该村旱田问题提出土地旱改水。地税“党员突击队”人员先后通过与村两委沟通、村民谈心,主动联系张楼的种稻大户,并申请了专门资金,“旱改水”得以顺利竣工。如今,该村的李老汉在自家的农田里整理着灌溉渠,脸上笑容满溢:“有了地税党员服务队帮俺们农民解决实际困难,今年这片旱田改了水田,秋天里稻子和莲藕够我乐的了。” 

在陈楼镇竹园村,地税局“党员突击队”队员刘成定期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民生产情况、收入水平、生活质量、医疗保障、致富门路、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针对该村土地状况,他与徐州农科所联系,准备在村里进行薯类育苗试验,这个项目也将大幅提高村民收入。“以前是敢想无法干,现在有地税的支持,我们村的这个项目能解决很多实际问题,现在正在积极筹措土地用于项目建设。”竹园村村支书郭祥昆心里有不少感慨。

除了想方设法让农民富起来,邳州地税局“党员突击队”还多渠道帮扶困难人员。在邳州市议堂镇,邳州地税局“党员妈妈”与困难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已经坚持了7年,先后数十名儿童给予亲情温暖,并帮助完成学业。5月26日,地税党员妈妈樊秋琴带着粽叶糯米以及书包用品来到结对帮扶的孤儿车馨馨、车馨雨家中,为这对双胞胎女儿包起了粽子,依依不舍地将她们托付前来接班的新党员妈妈王甜甜。原来,樊大姐还有几天就退休了,也即将迁居外地,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地税党员妈妈的身份来关爱孩子。孤儿车馨馨拉着樊妈妈的手,“我一定好好学习,让妈妈高兴再回来看我。”

“党建是一棵树,扎根群众才能枝繁叶茂,通过实施‘机关+镇、干部+村、党员+户’的‘1+1’工作法,地税党员干部实现了从机关干部到“泥腿”干部的身份转变。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就在群众心中有多重。”邳州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桑林表示。

(孙军 闫士亮 薛元声)

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