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顾军: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2016年12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高巍)近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室,就中国核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顾军认为,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推动。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之后,各个企业也都在行动开展有机融合的相关工作。有机融合关键要融为一体,而不是成为两张皮。

首先,作为企业的领导班子,以及企业的管理者,对这个融为一体、有机结合,对党建工作提出来的一系列要求,都要有更高的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第二,要做好一项工作,体制机制的对接,以及制度和工作的对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定要对接到位。我们已经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治理结构和企业党建的各种各样的方法和制度。但是在新的要求下面,这些制度要重新进行梳理,重新进行对接,在制度层面,在组织构架层面,也要有重新的设定,要确保职责分明,各负其责,同时,既要保证我们的企业组织管理畅通高效,又要保证我们的经济效益能够越来越好。

第三,国有企业要落实好党组织的法律地位,在治理架构中的融入,以及参与治理的法律地位。同时,按照党委(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的推广要求,找到合适的人选,因为是担当两个责任,就要负两个责任,那就必须要具备两个岗位的能力,这个带班人,这个班长,能够尽快上任、思想与工作到位,加快推动两者的融合,也是十分关键的。

第四,还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通过我们基层的各个支部,通过我们基层的党员,把我们职工的思想,都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统一到发展好国企,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上面来。从而激发我们整个企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顾军:以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省部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