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访谈

组图: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做客人民网

2016年12月19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牛锡明做客人民网

交通银行多管齐下打造“12345”从严治党方略

近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做客人民网访谈室,就交通银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

访谈中,牛锡明详细介绍了交通银行“一条主线、两个主业、三大体系、四支队伍、五大建设”从严治党方略运行机制及特点。牛锡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对于下一步国企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交通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坚持党对交通银行的领导是重大的政治原则,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他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更没有例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交通银行各项工作当中都必须贯穿这条主线。

牛锡明介绍,交通银行在党建领导体系方面,严格实行从总行到基层行党建一把手负责制。企业通过党建“领导、组织、制度”三位一体的体系建设和“书记队伍、干部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四支队伍的打造,结合“公司治理、监督体系、人才体系、依法合规、文化体系”五大体系的构建,目前已形成了具有较为鲜明公司特色的从严治党方略,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特色的公司治理机制探索。

据悉,此次访谈也是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国企党建系列访谈”的第一场。

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