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第五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2016年11月25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延安11月24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上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举办的第五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延安开幕。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周才裕出席并致辞,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主旨发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靳铭主持论坛,副院长赵耀宏出席。

李国喜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期、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延安时期我们党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奠定了理论基础;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根本原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组织保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扫除了思想障碍;注重政治文化建设,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了良好环境;注重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了示范作用。李国喜指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学习借鉴延安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入研究管党治党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重点,促进党员干部牢记“党姓”,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促进党员干部培育“党心”,修“心学”、育灵魂,补钙壮骨、固根培元;以保持政治本色为重点,促进党员干部塑造“党形”,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届“延安论坛”以主题发言、现场论坛、分组研讨、汇报交流等形式进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等专家学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制度治党与优化政治生态”等主题交流研究成果。

来自全国部分党校、干部院校的入选论文代表及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特邀嘉宾和专家学者,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求是杂志社等有关媒体记者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